纽约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7日均值降至半年来最低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7日均值降至半年来最低点

中新社纽约4月20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0日称,纽约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7日均值降至2.8%,为去年11月12日以来最低值。

科莫当天通过州政府网站发布疫情最新数据。4月19日,纽约州共完成新冠病毒检测11.6万多例,阳性率3.37%;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病例3873人,重症监护823人,插管治疗504人;死亡45人。重症监护人数和插管治疗人数均降至去年12月上旬以来的最低点。

疫苗接种方面,科莫称过去24小时内纽约州完成了15.4万多剂接种,过去7天接种的疫苗超过130万剂。纽约州接种的疫苗总数近1358.3万剂,42.1%的居民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28.8%的居民完成2剂疫苗接种。

尽管疫情数据向好且疫苗接种稳步推进,科莫提醒居民仍需对病毒保持警惕,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他说,医务工作者为纽约州的防疫付出巨大牺牲,当前的成果来之不易。向医务人员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就是主动接种疫苗,做好防疫,以自身行动支持抗击疫情。

随着疫情持续缓解,纽约州进一步放松了一些行业限制。从4月19日开始,纽约州酒吧可延长营业时间至每日零点;从4月26日开始,纽约州动物园游客人数限制放宽至正常情况的50%,影院、剧场的人数限制放宽至正常情况的33%;从5月19日开始,大型室内体育馆的观众人数限制放宽至正常情况的2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