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美国低头!土耳其再购俄制导弹,拜登焦头烂额,俄罗斯成赢家

土耳其是北约组织的成员国,不过土耳其的表现却非常的反常,因为土耳其和美国在诸多问题上有矛盾,如今的美国还禁止向土耳其交付F-35A闪电II战斗机,而这是因为土耳其不顾美国的反对,采购和装备了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对于美国来说,土耳其采购S400防空导弹是一个极大的羞辱,因为土耳其是放弃了美国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而购买了美国的对手的武器装备。美国和俄罗斯是一对“死敌”,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就取代苏联成为了美国最为重要的对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就对苏联采取了敌视的战略,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就成为了第二个苏联。美国长期对土耳其进行了武装,土耳其在地理上是跨越欧亚的国家,土耳其在成为北约组织成员国之后,一直想要加入欧盟,这个也是反映了土耳其“脱亚入欧”的心态。在土耳其坚持购买和装备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之后,美国对于土耳其进行了大规模的制裁,禁止交付F-35A闪电II战斗机之外,还对其余众多的武器装备以及设备的出口进行了限制。

如今土耳其不向美国低头,根据俄罗斯媒体最新的报道,土耳其已经和俄罗斯就采购第二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正在进行谈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一个公开的电视节目中公布了相关的消息。实际上从2020年开始,就不断有传闻说土耳其还会继续购买S400防空导弹,如今土耳其已经正式宣布了相关的内容。土耳其一再违背美国的意志,这个会让拜登非常的头疼,如今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是焦头烂额,拜登就任100天即将到来,不过拜登政府的政绩却无法做到“可圈可点”。新冠病毒疫情至今还没有得到遏制,同时美国的经济发展还是处于不景气的阶段。

俄罗斯通过积极拉拢土耳其,已经让北约出现了裂痕,土耳其号称是北约“第二军事强国”,长期以来就是美国的“打手”,不过如今在许多问题上,土耳其和俄罗斯有合作,包括叙利亚内战。从2019年开始,土耳其和俄罗斯就定期举行在叙利亚北部的联合巡逻行动,这个已经向美国表达了明确的信号,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不会与美国走到一起。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不仅仅是和俄罗斯一起巡逻,更多的是对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暴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美国大力支持的力量,不过土耳其却还是坚持打击库尔德武装。

俄罗斯通过向土耳其出售S400防空导弹,成功实现了与土耳其关系的改善,从土耳其宣布再次购买S400防空导弹看,俄罗斯成为了最后的赢家。俄罗斯与土耳其保持紧密的联系非常重要,因为俄罗斯黑海舰队进出黑海,都是需要经过土耳其控制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同时美国以及其余多个北约国家的军舰进出黑海,也是要得到土耳其的同意的。202104333文/AZ。

虽然土耳其再次购买S400防空导弹,同时也是保持与俄罗斯的密切联系,不过在有些问题上,土耳其还是坚持了自己的看法,包括对于乌克兰的支持等,最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对土耳其进行了访问,期间还提及了向土耳其采购TB-2无人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