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材料后无法审批,多次跑腿找不到解决方案?南京“办不成事窗口”来了!

最近,南京玄武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增设了一个服务单元——“办不成事”窗口。这个窗口虽小,却主攻“疑难杂症”,专门帮忙解决各类困难问题。

吴女士为了办理住房补贴业务,特地请了一天假,不过到了现场却被告知,因为房屋出租人没有一同到现场,补贴申领手续很可能无法现场办理完结。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吴女士到“办不成事窗口”进行咨询。

接到吴女士的反映后,“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带领吴女士一同到住房补贴申领窗口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出租方负责人到场主要是为了对合同签字进行确认,吴女士也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出租方“线上”进行相关工作。

最终,吴女士的住房补贴问题圆满解决,一天的假终究是没有白请!

玄武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不成的事”一般指大家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或多次来到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对这部分问题,将成立专班,分析原因、限期解决。

玄武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徐亚军介绍,“办不成事”的原因有些是受到法律受限,或是涉及多个审批部门的协调。并且,当下也存在窗口服务不全面的问题。有了这个窗口,也能反馈政务服务中存在的漏洞。

推出“办不成事”窗口后,为办事受阻的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快捷的办成渠道,即使真是解决不了,让对方得到准确合理的答案,以及必要的倾听和劝慰,同样很有意义。

徐亚军科长介绍,会将该举措推广到四个分中心,七个为民服务中心,在全区为民服务场所设置“办不成事窗口”,希望帮助更多人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零距离 | 转载请注明来源:南京零距离

来源:南京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