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多举措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前提下,多举措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消除疑虑,履行社会责任,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
线上线下,扩大宣传覆盖面。为扩大疫苗接种的宣传范围,在村街、社区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多种方式和利用LED屏幕、村村响“广播”、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营造疫苗接种氛围。截至目前,已在镇辖区醒目位置悬挂条幅612条、发放一封信7.6万余份,海报418张,展牌104块,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
图片
图片
入户走访,知识科普转观念。为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疫苗接种观念,积极组织干部及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向群众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积极作用,宣传接种禁忌症等注意事项的疫苗接种科普知识,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
图片
图片
现场答疑,现身说法解疑虑。为转变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持有的观望和怀疑心态,通过安排有疫苗接种经历的干部群众现场答疑解惑,谈疫苗接种感受,从科学的角度击碎关于疫苗接种的一些谣言,让群众从思想上能够认识到疫苗接种能够有效降低人员的感染风险并且疫苗是安全的,从行动上愿意并且积极参与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