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凭借一个身影成功寻回走失老人

茂名网讯4月18日上午,电白区沙院镇海尾村委会上海尾村村民黄先生,专程驱车来到茂南公安分局红旗派出所,向该所赠送锦旗,以表达对民警为其寻回走失父亲的谢意。据悉,民警仅凭一个身影,便紧抓不放,一寻到底,最终如愿找到走失老人。

4月10日上午11时许,红旗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服务平台警情:电白区沙院镇海尾村委会上海尾村现年82岁的村民黄老伯离村走失,请民警在工作中多留意,并附有黄老伯相貌、衣着、身高等特征。而在中午1时30分左右,走失老伯的儿子黄先生也走进红旗派出所报告称,有人发现其父身影当日早上在红旗南路出现,请民警帮忙查找。

根据黄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着手盘查路面监控。监控显示,黄老伯当日上午10时许在红旗南路出现,之后沿着竹园桥,经双山一路向东一直走。中午1时许,黄老伯走进了羊角镇南香村。

确定老人的大概位置后,民警立即前往南香村挨家挨户询问调查。村民反映,黄老伯已往羊角镇镇街方向行走,民警遂向村民提供的方向继续追踪。至傍晚6时许,110指挥中心通报,羊角派出所正在处理1宗走失老人警情,走失的老人正是红旗派出所民警正在寻找的黄老伯。民警于是前往羊角派出所接手,将黄老伯带走并安全交回其亲人手中。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泽彪 通讯员 杨振文

编辑:林奕余

初审:许泰

终审:杨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