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穿紫河街道贾家湖社区:调解矛盾纠纷 促进邻里和谐

红网时刻常德4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永红)4月20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贾家湖社区本着“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的原则,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化解了一起邻里纠纷,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图片
违章建筑拆除前。
当天,几位居民匆匆忙忙跑来社区,语气急促地向社区反映染织厂宿舍一户居民正在违规搭建,不仅影响到邻居,双方还发生激烈的争执,希望社区出面协调。经现场调查了解到:居民龚陵安一家三口居住在60多平方米的单位福利房里,孩子一天天长大,家里房子实在是太小,夫妻俩一商量,决定把厨房窗户拆掉,向外推出一米做无油烟灶台,以此来增加厨房面积。施工到一半时,遭到邻居强烈反对,因为龚陵安家的厨房排气扇正对着他家的房间窗户,严重影响到他家的正常生活。
图片
违章建筑拆除后。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社区工作人员与“红色娘子军”志愿者一起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希望双方都换位思考,看在多年的邻里情份,双方各让一小步,让邻里和谐一大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龚陵安答应将厨房违建拆除恢复原貌。
社区工作人员和“红色娘子军”志愿者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化解了这场邻里纠纷,使邻里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了居民邻里矛盾的升级,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区的一方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