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占道物品满满5车,哈市永泰商圈顺畅了

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位于哈市香坊区永泰城商圈周边出现了违章占道反弹现象。一些商家业户打着“优惠促销”的旗号,借机将商品摆上了人行道。一些流动商贩也趁机加入了占道经营的行列。这些违章占道行为挤占了本来就狭窄的人行道,将行人挤到了车行道,一时间人车混杂,不仅秩序混乱,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彻底扭转此处的环境秩序,4月19日,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香坊交警大队、新香坊办事处等部门,集中对永泰城商圈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小编在现场看到,这里的临街商家用一些铁架子、货架子等物品堆放在人行道上,一些流动商贩也用果菜箱、废纸箱放在人行道上“占位”。据在此处居住的市民介绍,这些商家和商贩经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撤了,等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就又都出来继续占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

执法人员在现场采取“人抬车拉”的方式,依法对人行道上的铁货架、果菜箱等进行了清理,一下午的时间就清理拉运各类占道物品满满5车。清理整顿后,永泰城周边的环境亮堂了,居民出行也更加顺畅、安全了!

来源:中共香坊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昌林 程宇 张洁

责任编辑:贾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