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市南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工作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戴其军 陈湘林)4月16日、19日,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赴大祥区、北塔区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定坚决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有力有为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共创共享良好生态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4月16日,曾市南来到邵阳市第四中学,针对信访件反映该校食堂废水、废渣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校外下水管道堵塞,菜渣、污水在马路横流的问题,现场交办任务,要求迅速整改,疏通下水管道,解决堵塞问题;做好源头管控、管网改造规划,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图片
4月19日,曾市南先后来到北塔区茶元街道兴隆社区、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江北污水处理厂,深入实地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目前,湘窖酒业公司废水总排口已完成规范化整治,各项污染物包括总磷排放达标,企业对废水处理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江北污水处理厂正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逐一推进问题整改,已完成5项整改措施,其它事项也在有序稳步推进。
曾市南强调,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实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整改目标。全市各级企业家要担当起企业主体责任,树立环境优先理念,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改进技术与设施设备,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全市各级有关职能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加强执法监管,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督促企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步协助企业解决问题整改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实现企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有机结合,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后劲,努力让邵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