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收费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秀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该局对辖区内转供电主体开展专项检查,持续做好转供电环节乱加价乱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确保降低工商业电价红利政策传导至终端用户,巩固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工作成果。

针对转供电环节收费问题,万秀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向各转供电主体发放了自查通知以及工作规范告知书,要求各转供电主体严格开展自查自纠,不得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不得截留政府降低电价红利,及时清理规范,多收电费应退尽退,不折不扣将国家降低电价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对辖区内62户转供电主体检查,发放自查通知书40多份。

下一步,万秀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大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检查,及时受理涉及转供电环节的举报投诉,对于转供电主体拒不执行国家及自治区电价政策违规加价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对于拒不执行政策、不配合调查、影响恶劣的转供电企业,将根据《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蔡福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