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三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 这家辣子鸡加工厂被责令整改

图片
近日,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对辖区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问题,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消防部门依法并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3家单位提请县政府进行挂牌督办,以督促其及时整改。
图片
检查消防设施及隐患。
4月13日、14日,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防火监督员先后来到息烽县开磷城的贵州开磷总医院、息烽县唛客酒吧以及息烽县叶老大阳朗辣子鸡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永靖镇立碑村的食品加工厂进行消防监督检查。
图片
检查消防设施及隐患。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这3家单位均存在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排烟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检查消防设施及隐患。
根据《消防法》和《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有关规定,经大队集体讨论,综合判定上述3家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已构成重大火灾隐患,并函请县应急管理局提请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并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布,督促整改,杜绝辖区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目前,3家单位正在积极进行整改,当地消防部门还将派驻监督执法人员持续上门,跟踪指导隐患整改工作,争取早日消除隐患。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任勇
编辑 武芮西
编审 闵捷 罗玮
文章推荐
看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