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定协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助力鹤峰打造公益强县“升级版”

图片
云上恩施报道(鹤峰通联记者 杜超 通讯员 黄洪)4月20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鹤峰县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对接交流合作事宜,加快推动公益“鹤峰现象”固化为“鹤峰模式”。
据了解,在坚持“立足民间、携手伙伴”的理念指引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持续开展助孤、助残、助学、助困、助老服务,相继培育了免费午餐基金、芒果V基金、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童享工程等一批在社会上拥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项目,同时在定点扶贫、救灾救援、小微组织帮扶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图片
鹤峰县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全国首个免费午餐项目整体推进县,自2011年以来,逐步探索出免费午餐“国家+政府+基金会”鹤峰模式,相继启动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和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形成公益品牌项目,并荣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最佳慈善伙伴机构奖。
“合作近十年,鹤峰县公益事业获得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大力支持,仅‘免费午餐’基金就在我县投入资金超过4700万元,累计55所学校、10万多人次受益。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定,既是我们对前段时间的一次成果总结,也是我们合力打造公益强县‘升级版的’的新起点。”鹤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