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百福司镇修复“红军标语墙”

云上恩施报道(来凤通联记者陈静如 通讯员杨洋)近日,在来凤县百福司镇老商贸街的红军标语墙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军标语墙”进行修复。
据了解,土地革命时期,贺龙、周逸群等带领中国工农红军,在鄂西山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1934年4月,贺龙率三军从湖南龙山甘壁寨渡酉水经漫水至百福司,红二六军团在这里创建革命根据地,召开群众大会,宣传革命道理,贺龙同志在百福司镇老商贸街墙上亲笔书写了“工人实行八小时工作制”的标语口号。由于户外风雨侵蚀,“红军标语墙”上的字体出现一定程度的磨损。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以来,百福司镇大力推动“来凤红色记忆”保护传承行动,致力用好百福司本土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加强红军标语墙等红色文物保护力度。为最大限度还原恢复“红军标语墙”历史文物原貌,百福司镇联合来凤县文物管理局就如何恢复“红军标语墙”进行了细致研究探讨。4月16日,来凤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对照“红军标语墙”历史图片对其进行了复原。
下一步,百福司镇将进一步挖掘“红军标语墙”红色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