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智慧灌溉用电共享终端老里冲的橘农笑了

原标题:安装智慧灌溉用电共享终端老里冲的橘农笑了

供电人员在柑橘地检查灌溉设施

供电人员教农户使用智慧灌溉用电共享终端

“今年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真的太感谢玉溪华宁供电局了,看着地里的流水,心里就是爽!”橘农孙进华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往年一到柑橘灌溉的季节,家住玉溪市华宁县华溪镇老里冲村的橘农孙进华就会一筹莫展,35亩柑橘如同嗷嗷待哺的雏燕,干涸的柑橘地让他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

孙进华告诉笔者,华溪镇老里冲村有柑橘种植户37户,面积1000多亩,村里有些人家的柑橘地距离家足足两公里多,从家里拉电线到柑橘地里,买电线、请工、立杆等都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而且由于各家各户私拉乱接,地里横七竖八的电线好像“蜘蛛网”一样乱糟糟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玉溪华宁供电局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经过科学规划及实地调研,将智慧灌溉用电共享终端安装在田间地头,由橘农自行通过小程序扫码取电,有效解决了橘农灌溉抽水用电难题。据悉,该终端还具备漏电保护、过载保护、防水功能,通过终端能有效消除橘农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和灌溉用电安全隐患。

在孙进华家的柑橘地里,一早来到地里的他,拿出手机扫一扫,即刻跳出收费标准,设备正常,点击“开始用水”字样,地里的皮管就源源不断地流淌出水来,方便快捷。此时,地里的柑橘树正吐露着清香的花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玉溪华宁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用电专责杨武金说:“我们赶在春耕灌溉前安装好智慧灌溉用电共享终端。3月初,玉溪华宁供电局专门请来厂家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对30多户橘农进行培训,讲解使用方法,发放宣传资料和操作手册,受到橘农称赞。”

据悉,此次安装智慧灌溉用电共享终端以华溪镇老里冲村为试点,现在安装了4个点、2个终端,可以同时为24户橘农提供电力灌溉用水。(杨海洁 代薇 周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