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楼盘“买房送车”,老业主“无法接受”;开发商:心理不平衡

4月19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一些购房者拨打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0551—62396200热线反映,他们在位于金寨县江环北路的绿城春风里买了房子,“从4月5日开始,开发商变相降价十几万,买一套房送一辆车,不要车可以折价抵购房款。短短几个月降价这么多,对于老业主来说没法接受。”
图片
金寨一楼盘买房送车
前期业主:变相降价,无法接受
购房者张女士介绍,她家是今年1月买的房,买房时价格为5970多元每平方米,116平方米总价将近70万元。从本月4月5日开始,绿城春风里推出买一套房送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大众朗逸轿车的活动,不要车的话可以抵现购房款10万、9.7万、9.3万不等,“老业主认为买房没多久,开发商就变相降价十几万。我们找开发商,开发商说任何补偿都没有,我们觉得太不能接受了。”
图片
购房者陈先生今年2月在绿城春风里购买了一套138平方米的房子。4月20日上午,他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绿城春风里售楼部交涉,前来交涉的业主都是去年下半年到今年4月前买房子的,甚至还有4月4日订房的购房者,但到了4月5日,绿城春风里推出买房送车的活动,等于说房价就变相地降下来了。
“我买的房子总价82万元,现在开发商变相降价,同样的户型,人家前段时间买房子成交价变成69万多,等于说我买的房子才两个月,就亏了十几万,而且现在开发商什么都不愿意补偿,对我们也没有任何优惠。”陈先生不满地说。
开发商回应:
正常促销,前期业主心理不平衡
对于张女士、陈先生、黄先生等购房者的说法,4月20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绿城春风里开发商金寨绿城置业有限公司销售部一位负责人,他表示:买一套房送一辆车,这是开发商自己做的活动,是正常的房产促销活动,“我们公司的态度很明确,做这个活动不违法不违规,而且符合市场规律。我们没什么好怕的。”
该负责人认为,在做活动过程中,前期的业主心里有些不平衡,因此在维权,涉及三四十户业主,开发商也不好过多干涉;对于前期业主索要补偿的诉求,上述负责人认为是强人所难了。
对于老业主所说的开发商买房送车,不要车可以折价购房款的说法。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买一套房送一辆车的活动,只是正常的送车,针对本来家里有车的客户,会按照车价进行部分的折现。
当地部门介入:
已向开发商进行提醒
就这些业主的诉求,4月20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了金寨县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绿城春风里购房送车一事,这是属于楼盘的市场营销行为,目前还没有接到违规行为的反馈,开发商的销售活动,只要在合理的价格区间销售都行。
就业主反映的绿城春风里开发商变相降价一事,前段时间,金寨县当地物价、工商、行政执法等部门也介入了,并就降价力度太大,引起群众反映太激烈一事,向开发商进行了提醒,“目前,也没有相关部门和我们反馈是否属于违法违规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
图片
至于开发商做类似的活动,是否需要和房管局报备?该工作人员回应:“这种销售行为不需要向房管局报备,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销售都行,若销售行为有违规,工商部门会介入的。”
对于老业主心理不平衡,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能安抚群众,和开发商进行协商,然后工商局对销售行为进行协调。”
律师说法:
购房者可找开发商协商
如何理解开发商买一套房送一辆车的行为?4月20日晚18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安徽承义律师事务所丁守娟律师。
她认为:如果说是购房者的合法权益被侵害了,才有维权一说;若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是双方自愿签订的,则合同对于业主、开发商双方都是有约束力的;若业主对于开发商后期推出的购房送车降价幅度过大有意见,可以找开发商协调,在双方能达成一致条件前提下,双方可以签订补充协议,对房屋买卖合同的房屋价款或者是赠品进行相关的约定。(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许佳
【来源:新安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