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英雄足迹,饱览湖光山色,这是一场奇妙的旅行!

春夏之际,可以去哪里逛逛?

追寻英雄足迹

饱览湖光山色

探访关东民俗.......

小吉跟随夏季资源考察团

帮您先去探探路

自长春出发,一路向西南方向前行

那里有大家倾慕已久的

英雄之城四平、音画之城辽源

一场充满收获的奇妙旅行就此展开!

英雄之城四平

四平战役纪念馆

夏季资源考察团的第一站是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感受这部炮火硝烟中的英雄史诗。

四平战役纪念馆位于四平市铁西区英雄大路,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期间闻名中外的四平战役而设。

抵达正门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墙上“四平战役纪念馆”七个鎏金大字。

从序言厅、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到半景画馆,一路参观下来,内心波澜起伏。

厅内展示有生动形象的雕塑,弥足珍贵的图片、历史文献。

还有战士们曾经用过的枪炮、背包,穿过的皮袄、草鞋等文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四战四平这段闻名中外的历史。

尤其一幅幅油画彰显了热血与烈火交织的革命战争画卷,表达着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参观者深刻地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地址 :吉林省四平市公园北路

四平烈士陵园

四平烈士陵园占地20余万平方米,其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革命公墓,1974年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四平烈士陵园。

您可先后参观烈士纪念碑、烈士墓、马仁兴烈士墓、无名烈士墓、四平英烈事迹展览馆等,聆听四战四平英雄们的壮举。

★ ★ ★

★ ★ ★

四平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不仅可以让您回顾四战四平这段历史,更诠释了无数革命先烈奉献自我、保家卫国的信念,让参观者深刻地认识到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发扬先辈遗志,承担历史责任。

地址 :四平市殡仪馆南

叶赫馨苑文化城

来到四平,也不要错过这个文化底蕴浓厚的地方——叶赫馨苑文化城。

这里依山傍水,景区整体以岩石雕刻镶砌筑成,别具一格,独有传统文化特色,以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共有十处景点。

群山环抱的精美建筑,郁郁葱葱的树木,更增加了山庄的灵气。

这里每一处景观都透着文化的灵气,登楼远眺,还会把转山湖美景尽收眼底。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叶赫镇转山湖水库北侧

叶赫那拉古城

参观完叶赫馨苑文化城,您可以来到毗邻叶赫馨苑文化城的叶赫那拉城,这里是皇太极母亲孝慈高皇后(孟古格格)的出生地、慈禧的祖籍地,也被称为“皇后的故乡”。

叶赫那拉古城中,有不少复建的历史古迹,布局和设施一应俱全,古朴典雅,再现了满族建筑风格和古城原貌。

Beautiful

spring

古城的建筑魅力,以及三面环水的优势,让其有了东北“小平遥”的名号,值得一游!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叶赫镇

音画之城辽源

参观完历史浓厚的四平后,夏季资源考察团一路向南,前往辽源市,春光里的“中国鹿乡 音画辽源”,别有一番韵味。

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

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作为我国现存的唯一一所高级盟军战俘营遗址,向世人揭开了一段尘封近70年的历史。

您可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观看馆内与高级战俘营相关的各种历史文献和实物,回顾二战期间世界人民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光荣历史。

通过参观,您可以重温那段尘封的历史,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者无不被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所感动。

地址:辽源市西安区人民大街4907号

魁星楼

魁星楼不但是辽源的一道美景,也给辽源赋予了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考察团们当然也不会错过。远远就能望见高高矗立在龙山之巅的魁星楼,气势宏伟壮观。

地址 :龙山东街88龙山公园内

显顺琵笆学院

辽源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琵琶之乡”, 显顺琵琶学校是我国第一所琵琶专业学校。

师生们为考察团表演了节目。灵巧的手指轻轻拨动琴弦,美妙的音符回荡在波光旖旎的东辽河畔。

Beautiful

spring

地址:龙山区福镇大路 2 号

电话:0437—3515533、3515599

鴜鹭湖八铺炕

来到辽源,也不妨体验一下接地气儿的美好时光。在鴜鹭湖八铺炕农家院,简朴的土坯大墙,茅草编制的屋顶,怀旧的木门,门外悬挂的古老的油灯、大红灯笼……这富有年代感的古老淳朴的农村景象一定会让你忍不住驻足。

走近屋内,映入眼帘的是古老的农村器物:老式收音机、婴儿摇篮、大烟袋、老式农具等,不禁让人回想起了父辈所经历的年代。

四四方方的院落, 一家一户,火炕住宿。自选食材,自烹自调。温柔的阳光,袅袅的炊烟,好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

尖椒干豆腐、熏鸡、酱拌香葱茄豆......地道的关东美食满足了每个人的味蕾。

朝阳村

吃饱喝足后,不妨来到位于鴜鹭湖下游鱼米之乡的安石镇朝阳村,又是另一派田园风光。

这里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朝鲜族民居民宿一觉睡到自然醒,坐在凉亭里欣赏秀丽的美景,漫步在文化长廊呼吸新鲜的空气,心情美美哒!

精彩镜头

SHOTS

地址: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

东丰中国农民画馆

东丰县被誉为“中国农民画之乡”,来到这里,农民画馆当然不能错过!一进展厅,前厅门口的《关东美》首先映入眼帘,它是一幅高3米、长16米的巨幅农民画。画面以独特的东丰农民画绘画手法描绘了蒸蒸日上的农村生活面貌。

展馆内,百余幅精品画展示在足够大的空间里。缤纷的色彩,原汁原味的农民生活场景,熟悉而生动的人物造型,东北人的质朴、粗犷、幽默,每一幅画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地址 :辽源东丰县镇药业大街63号

养鹿官山园

养鹿官山园内,一群灵动可爱的梅花鹿正跃跃欲试等待着游人们的到来,它们在园区内欢乐玩耍,嬉戏追逐,十分矫健。小鹿与自然风景结合在一起,宛如一幅春日鹿景图,令人赏心悦目。

考察团与梅花鹿进行零距离接触,喂食逗玩、拍照合影,感受梅花鹿的独特魅力。

地址:东丰县城南照山公园内

皇家鹿苑博物馆

和小鹿亲密接触后,小吉建议您再参观一下皇家鹿苑博物馆,了解鹿文化的发展史。

穿越时空隧道,感受从盛京围场到养鹿官山、从皇家鹿苑到新中国鹿业的沧桑演变历程。历时300多年的鹿业传承,神骏的梅花鹿是这里永远的图腾。

地址:东丰县工业园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