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难关!角色球员已就位 欧文准备好了吗?

过去的一周,篮网接连遭遇打击:阿尔德里奇因为心脏问题突然宣布退役;凯文-杜兰特刚刚复出,又在对热火的比赛中撞伤大腿;年轻中锋尼古拉-克拉克斯顿触发联盟健康安全协议遭到隔离;今天,又传来詹姆斯-哈登腿筋伤势复发将无限期休战的消息……。

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篮网迎来了今天客场与鹈鹕的比赛,凭借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和凯里-欧文最后时刻攻防两端的关键表现,最终134-129惊险过关,继续向东部第一形成冲击。

本赛季,联盟最受关注的球队当中,篮网绝对拥有一席之地。本来就拥有两位超级巨星的他们,又通过一笔四队大交易引进哈登,一下子成为争冠大热门。因为在三巨头带领下所展现出的竞争力,篮网又在截止日前后接连签下格里芬和阿尔德里奇,三巨头变成五巨头,一时间,就连卫冕冠军湖人都被他们的风头所掩盖。

不过因为过去一周接连不断的伤病打击,篮网夺冠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今天打鹈鹕,更是有多达七名球员无法上场,呈现欧文单核带队的局面。篮网会不会因此变成“烂网”?成为部分球迷担心的问题。

因为哈登杜兰特不打,所有期待都落在欧文身上。而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他看起来并未做好足够的精神准备。

整个上半场,欧文都形同梦游,7投3中只得到8分3次助攻,却出现了多达4次的失误。在他在场的17分32秒时间里,篮网输给鹈鹕10分,是篮网九名上场球员当中效率最糟糕的一个。

不过,篮网本赛季之所以能在三大巨星轮番伤停的情况打出如此出色的成绩,还有一个关键原因,就是相比其他巨星球队,篮网队的阵容深度足够出色。像乔-哈里斯、布鲁斯-布朗、杰夫-格林、兰德里-沙梅特这样的角色球员,都有过惊艳表现,为他们的明星球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今天的比赛,这几名球员的表现也都没有令人失望。在欧文慢热开局的情况下,老将格林半场贡献11分3个篮板4次助攻,首节进行到4分28秒时,他在快攻反击当中一条龙杀到前场,隔着海耶斯完成暴力劈扣,技惊四座。

替补出场的布朗也在前两节12分半钟时间里3投3中拿到10分6个篮板2次抢断。全场比赛,他总共抓下两队球员当中最高的11个篮板球,像下面这样的前场篮板表现,会让你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只有1米93。

除此之外,格里芬也在球队最需要的他的时候挺身而出,老夫聊发少年狂,打出许久未见的侵略性,半场打完就得分上双。除了梦回巅峰的空中作业,还有精彩的妙传助攻奉送。

靠着角色球员的努力,一度落后多达12分的篮网,在半场结束前欧文被换下场休息的阶段,竟然一点点迫近比分,仅以57-59两分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或许是半场前的调整让欧文找回了自己,下半场,他终于恢复了应有的水准。他在第三节单节得到9分送出3次助攻,而且再未出现任何失误。该节中段,他先是远投命中,之后又接连为哈里斯送出助攻,带队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完成反超。

顽强的鹈鹕也并未就此放弃,在三位年轻核心的引领下,他们重新追近比分,比赛进入最后三分钟时,场上分差仍然只有2分。

决胜时刻,欧文挺身而出,成为关键先生:他在终场前2分57秒和52.3秒两次高难度的转身后仰跳投,帮助篮网守住比分领先。

而在比赛结束前最后26.2秒,他更是面对四个人的包夹防守,上演极限突破,以不可能的角度擦板投篮命中,将比分拉开到128-123,几乎为篮网提前锁定胜局。

鹈鹕在近乎绝望的境地下使出犯规战术,又神奇地为比赛赢得了一丝悬念。但欧文此时已经完全找到了领袖感觉,他先是在最后10.5秒稳稳两罚命中,又在最后2.6秒,眼疾手快地破坏掉了锡安本有机会追平比分的三分出手。

凭借欧文的关键时刻攻防两端的完美表现,篮网最终成功将领先保持到了终场,取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全场打完,欧文19投12中贡献32分8次助攻,又是一份相当漂亮的数据。在他身边,还有六名队友得分上双,其中格里芬16分8篮板,沙梅特18分8助攻,哈里斯也射下24分……。

自从2011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以来,欧文身上一直存在不少争议:一方面,他华丽的控球技术,十年一遇的进攻天赋,征服了无数球迷,甚至很多同行都对其奉若神明;但另一方面,他又缺乏作为领袖带队取得成功的经验,让人怀疑他只能为将而不能为帅。

在拥有哈登和杜兰特的篮网队中,欧文原本也不必承担穿针引线的组织工作和领导球队的领袖重任,而作为一名攻城拔寨的进攻利器,他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几近完美。

但现在,在哈登和杜兰特双双伤停的情况下,欧文却责无旁贷,必须担负起领导球队的重任。

事实已经一再证明,即便缺少了两位全明星球员,篮网仍然有足够多可用的角色球员可以各司其职,为球队提供帮助。但这支球队能否渡过眼前难关,保留冲击东部第一的希望,争取在季后赛开始时处在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关键就看欧文是否做好了成为一名合格领袖的准备。

未来的比赛中,我们希望能越来越多看到今天下半场比赛的那个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