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今年将新建3处游园 绿化7条街路 新植丁香3500株

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办了解到,今年哈市将实施尚志公园开放改造等4座公园(游园)建设项目,实施延兴路、人和街、铁路街等7个道路绿化建设项目,计划新植丁香3500株。

今年,哈市园林部门将按照“还绿于民、方便市民”的要求,通过拆围透绿、见缝插绿、拆违建绿等方式,实施香坊区尚志公园开放改造、道里区群力大道与融江路交口游园、南岗区建设街1号绿地、平房区谷丰东街东、西游园及道路绿化建设项目,不断拓展城市公共绿化生态空间。

今年,哈市将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对道里区群力大道与朗江路交口绿地实施街角绿化;对南岗区延兴路、人和街、铁路街3条道路实施行道树绿化建设,对南岗区老铁路街实施行道树更新建设;同时,利用拆违空间,增绿公共地块2处,包括:南岗区人和街71号拆违建绿项目、学府小五道街拆违建绿项目。

今年,哈市将继续推进丁香增植项目。目前,全市丁香总量已达130万株,常用品种包括华北紫丁香、洋丁香、红丁香、暴马丁香等13个品种。2021年,哈市将在巩固成果基础上,按照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要求,优化品种结构,继续增加丁香绿化数量和品种,提升丁香绿化的普及率、覆盖率,计划新植丁香3500株。

今年,哈市园林部门将在2020年全市公园无障碍改造的基础上,继续对其他公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实施无障碍坡道、座椅、标识、停车位、主游览路线和园厕无障碍设施六方面改造内容,实现公园无障碍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