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三角 农产品打头阵

2021年阜阳—上海首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阜南专场在上海江杨市场阜阳名优农产品展销中心圆满举办,这标志着阜阳市在加快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将有更多的阜阳优质绿色农产品通过线下线走进上海人的“菜篮子”“餐桌子”“米袋子”。

阜阳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 昝磊

阜南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云川

上海安徽商会执行秘书长 金从安

阜阳商厦菜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管国联

阜阳市作为农业大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肉生产基地,享有江淮粮仓、国人厨房的美誉。农产品具有规模大、品类全、质量优的特点,粮食面积和总产量,肉蛋奶总产量,蔬菜总产、水产品总产、规摸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均在全省名列前茅。在品类全方面,阜阳粮、棉、油、肉大宗农产品和小专新特色农产品一应俱全,在质量优方面,阜阳更是省级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市,拥有完善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追溯体系,“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800多个,2020年定量检测农产品合格率达100%,快速抽检样品合格率达99.8%。

上海作为阜阳农产品重要的销售市场,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在去年就在上海举办了阜阳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座谈会、阜阳名优农产品上海展销中心挂牌运营,签订《优质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阜阳)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等一系列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措施,有力推进了两地农产品产销对接。

本次选择把阜阳—上海首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安排为阜南专场,也是阜南县作为皖北地区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打造了“物阜南北”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取得的优异成绩密不可分,其在农产品生产规模、品类、质量方面均位居阜阳市前列,对接会上,阜南县精心挑选的参会产品,一亮相就被采购企业争相签约。

对接会上阜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上海市人社局挂职副局长聂磊对与会的上海蔬菜集团上海市安徽商会等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对接企业、单位能够一如既往支持阜阳经济发展,特别是在阜阳优质农产品融入长三角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供持续有力帮助。

阜阳商厦菜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国联在发言时表示,公司将发挥“互联网+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新业态优势。按照“一体化 高质量”发展要求,常态化推进阜阳农产品进入长三角工作进程,把阜阳各县市区的专场对接活动陆续推出。

市直相关单位 阜南县负责人出席了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