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绥县:反邪教、抵御非法宗教主题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扶绥县委政法委联合国家安全、统战、宣传等相关力量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抵御非法宗教为主题,发动各级各部门和各行业领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在广西自然资源学院,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民宗中心围绕政法领域召开了2021年扶绥县政法领域意识形态高校研判分析会,听取了广西自然资源学院师生代表关于政法工作意见和建议,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国家安全、反邪教”宣传教育视频,开展了反邪教现场签名和“广西文明家庭”“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开展了法治宣讲教育活动,排查了重大风险隐患,公布了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涉邪教和非法宗教(含境外宗教渗透)举报途径,召广大师生增强安全忧患意识,积极与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

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副处长王根伟认为,教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今天的活动开展有利于筑牢我院全体师生的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对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除了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县政法各部门还积极推动主题宣传教育“多点开花”。在桂林理工大学(扶绥校区),扶绥县公安局还着力提高服务群众意识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在广西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扶绥县人民法院号召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维护守护,以小家守卫大家,大家保卫小家”;在广西外国语学院,扶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讲解危害国家安全实际案例,号召广大师生加强科学文化学习,自觉抵制邪教及非法宗教的侵蚀及诱惑,争做一名奋发有为的大学生;在广西城市职业大学,扶绥县司法局联合广西恒聚律师事务所走进广西城市职业大学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扶绥县东罗镇,该镇党委、政府、人大、政法、扶贫、驻村工作队等各有关力量,全力组织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屯街头、商场、菜市、代销点等发动广大群众联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大高校为营造主题教育良好的舆论氛围,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主题班团会活动,增强青少年维护国家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该主题活动开展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截至目前,各乡镇、各单位、各行业领域还结合了“三月三”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深入千家万户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忧患意识,有效确保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具有积极意义。(陈日成张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