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三大系列活动推广川红品牌

4月20日,记者从筠连县获悉,作为川红发源地,筠连县将举行川红文化传承、川红文化展演、川红产品推介等三大系列活动,推广川红品牌。

川红诞生于1951年4月,经过多年积淀,目前川红已发展成为与滇红、祁红并称的中国三大“高香红茶”之一。

筠连县在巡司镇打造“川红小镇”陈列室、在县城建设“川红首制”文化墙,更新现有的中国川红博物馆,启动编撰《中国川红图志》,开展“茶七贤”“老茶人”等系列评选活动,传承川红历史文化。举办以“弘扬川红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及系列采风活动,并以川红发展历程为主线,拍摄制作《筠连红茶》等川红宣传片,大力弘扬川红历史文化。此外,充分发挥“川红工夫”“筠连红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优势,依托成都茶博会、杭州茶博会、北京茶博会等茶叶盛会,开展筠连红茶宣传推介活动;利用各类网络直播平台,组织开展筠连红茶直销活动,进一步提升川红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筠连拥有筠连红茶、筠连苦丁茶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筠连红茶获四川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名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作为筠连县农业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致富增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产业。截至目前,筠连县茶园总面积达到27.1万亩,2020年,全县产干茶1.6万余吨,其中红茶近6000吨,茶农实现收入12.18亿元,综合产值达61.68亿元。(来源:宜宾日报融媒体 作者:秦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