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王山村这条“产业路”还没硬化,樱桃马上熟了太愁人了

“要先富,先修路”,近年来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王山村村民靠着发展樱桃、核桃脱了贫,但是门前那条通组路却一直是他们的心头病,眼看着樱桃要熟了,可千万不敢下雨呀,要不这路可咋走呢。

4月20日,王山村十五组多名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该村组出行的土路几年前拓宽后一直未得到硬化,距离通村水泥路约两公里,村民出行很不不便,新鲜的樱桃不能及时运入市场销售,若是遇到连阴雨天气,大部分樱桃还会腐烂,造成很大损失。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路面硬化问题。

据该村村民白女士介绍,村里都是留守老人,每年樱桃成熟的时候,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都是提前回家,因为交通不便,村民基本上都是半夜两三点就起床,用扁担挑着、或者用背篓背着樱桃走到通村水泥路,然后两三家合伙雇个车拉到城里去卖。卖完了再回来接着摘,大概持续1个月时间,也很耽误时间。

“要是天气好那还行,要是遇上下雨天,那路实在是没法走,都是红泥,好多樱桃拉不出去都烂了。这樱桃眼看着快熟了,太愁人了。要是路能硬化,那这些问题都能避免些。”白女士叹气说道。

4月21日,记者联系到了该村村支书冀女士,她告诉记者,十五组共有村民160余人,近年来村民都是依靠樱桃、核桃这些产业增收的,出行不便的确是问题。樱桃成熟季的时候,有时包扶干部会帮助村民联系车、想一些办法解决。

冀支书称,对于该问题,村上已经向上级提交了通组路硬化的申请,目前村里像十五组这样没有硬化道路的还有五个组。硬化道路需要大批资金,村上也没有办法,只能等上级批复。

随后,记者致电商州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股,据工作人员查询,目前王山村十五组关于硬化通组道路的申请已经登记在通组路项目库中,区上并已向市上、省上提交,目前在等待批复结果,后期若经上级批准,将立即申请资金及时开工硬化。

(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