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合江长江公路大桥进入收尾阶段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大桥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附属设施正加紧施工安装,预计五月底全面通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0日,在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桥面上一部分路灯、人行道护栏以及人行天桥主体等在内的桥梁附属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工人们正在对防撞护栏,湿接缝、过江供水通道等进行安装作业,目前大桥的附属设施建设正有序推进。
图片
中交二公局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技术负责人魏海龙说:“现在防水引桥做完了,还差主桥有668米没做,做完了之后,就是整个桥面拉通铺设沥青,沥青铺完后,最后两道工序就是安装伸缩缝以及安装路灯,这两个工作做完整个大桥的建设工作就基本结束了。”
图片
图片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主跨507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径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主桥长668米,全桥总长1420米,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为保证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合理优化施工工序,确保顺利通车。
魏海龙说:“大概在五月底,就能基本结束,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加快了建设,人员都是两班倒,力争在五月底给合江人民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作为四川省渡改桥中技术最先进、技术创新性最强、渡改桥中桥型结构规模最大的桥梁,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后,将惠及合江县江北片区4个乡镇和合江县城共40余万人,为泸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合江县融媒体中心:张琳 黄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