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晴天霹雳,付豪惹官司,富邦状告上诉,CBA联盟牵扯其中

北京时间4月21日,据国内媒体透露,原八一男篮赞助商富邦集团将现今效力辽宁队的付豪告上法庭,上诉理由是合同纠纷,同时CBA联盟中篮联也牵扯其中,此次案件将会在4月23日9点开庭。
图片
富邦状告付豪是此前八一男篮解散后,富邦集团声称有对原八一球员有优先签约权但没被认可的情况,当时富邦集团在和CBA联盟以及中国篮协交涉后没能得到理想的结果,只能看着付豪等原八一球员纷纷加入其他CBA队伍,考虑到富邦集团至今还手握一个参加CBA联赛的参赛权,有参赛资格却没有足够球员参赛,最终只能将付豪和中篮联一起告上法庭。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球历史上并非没有过俱乐部就球队问题上诉法庭的,当年的凤铝男篮就有过类似举动,但最终没有被法庭受理,未知这一次富邦集团是否能够如愿。
图片
付豪惹上官司,对于辽宁男篮来说是一个坏消息,毕竟目前球队处于季后赛阶段,刚打进四强,将会对阵实力强大的浙江,一切都处于紧张备战状态,主力球员却受困场外官司影响,届时付豪能否抛开这些因素不被影响还是个问题。
图片
八一男篮解散后,付豪加盟辽宁至今发挥还算稳定,赛季场均9.5分7篮板,有效提升辽宁内线的硬度,在篮板球方面给予球队很大帮助,逐渐融入队内体系成为主力球员。放眼目前辽宁阵中所有能打内线的球员,张镇麟和吴昌泽是新人,经验上难免不足,大外援泰勒因外援使用规则上场时间难以有保障,2米18的朱荣振则是身体对抗稍显差点。
反观付豪是唯一一个有经验、有能力同时有对抗且随时可以上场的内线轮换,他的存在对辽宁缓解韩德君压力还是很重要的,若是因官司无法正常出场,对杨鸣的排兵布阵来说影响较大。
图片
付豪惹上官司,也是辽宁篮球近来有关的第三起场下事件,此前辽宁广厦一战,辽宁球迷场边打架,后续被拘留罚款,主教练杨鸣近来也被污蔑出轨,随后杨鸣直接律师信警告辟谣,最后就是付豪惹上官司事件。一连串事件的影响,这或将阻碍辽宁全员冲击冠军,需要多加注意,排除这些场外因素影响。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