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能比篮网伤得更惨?累计缺席200场+伤缺价值达5000万

据NBA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由于哈登在进行康复训练时腿筋伤情复发,将无限期缺阵。这个赛季,篮网组建了历史级豪阵,可距离季后赛只剩一个月时间,三巨头仅仅在一起打了7场,在这个比惨的赛季里,谁又能比篮网伤得更惨?
图片
比缺席场次,篮网排第四
联盟目前已经有379人出现过伤病,超过了2018-19赛季(350人)以及2019-20赛季(349人),考虑到季后赛冲刺阶段即将到来,身体疲劳加重,NBA的伤病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从数量维度来看,篮网并不是“最受伤球队”,这一称号属于魔术,在这个赛季里,奥兰多一共有14人出现伤病,累计缺席291场,缺阵场次排名第一。魔术有四名球员至少缺席了24场,其中艾萨克因为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富尔茨也仅仅打了8场就因为十字韧带撕裂提前报销,两人加起来已经合计缺席了106场比赛。
排在第2-3位的是火箭和老鹰,球员累计缺席场次分别达到264场和222场,篮网位列第4,他们目前累计缺阵场次达到了200场。
按照受伤人数进行统计,凯尔特人排名第一,他们目前有16人遭遇过伤病,不过绿军累计缺席184场,在缺席场次方面只是排在第七。
篮网目前有15人缺席过比赛,和尼克斯以及国王并列第二。进行细分,队中缺阵场次超过10场的分别是丁威迪(54场)、克拉克斯顿(32场)、杜兰特(30场)、泰勒-约翰逊(14场)以及哈登(10场)。
在篮网三巨头里,欧文反而成为了相对最健康的人,他在这个赛季虽然缺席16场,但有8场都是因为个人事务缺阵,另外8场分别是因为腹股沟、肩伤、背伤、受伤以及健康和安全协议缺阵,都是一些小问题。
不过,仅对比缺阵场次和受伤人数肯定无法准确描述“惨”字,拿火箭来说,他们在完成哈登交易后就已经坚定不移展开重建计划了,从骑士换来的艾克萨姆虽说名义上是火箭人,但他没有为球队打过一场比赛,在换到火箭后,艾克萨姆已经累计缺席了48场。
老将埃里克-戈登也因伤缺席了27场比赛,但对于一支摆烂的球队而言,这些伤病反而有助于他们更好执行自己的计划。
雷霆也是如此,他们一共有11人受伤,累计缺席172场,排在第八位。但这支球队并非赢在当下,选秀权才是他们的最爱,这些伤病并不会对未来造成任何影响。
可篮网是一支拥有宏伟目标的球队,他们对标的是那些争冠对手。凡事就怕对比,越对比越伤心,看看对手的情况,就知道篮网的惨状了。
除篮网外,争冠队伍里伤病缺席场次最多的是湖人,有14名球员受过伤,累计缺席了162场比赛,排名第11;掘金13位伤员累计缺席了148场,排名第15;快船10人遭遇伤病,一共缺席131场,排在第20;76人有12人累计缺席118场,排在第22。
爵士、太阳和雄鹿分别缺席98场、95场和83场,在联盟受伤最少的四支球队里,这三队就占据三席,另外一支是鹈鹕(合计只缺席76场)。
虽然米切尔扭伤脚踝,目前仍在养伤,字母哥也因为膝伤缺席了六场,但就整个赛季而言,这些强队的伤病控制已经实属不错。
工资显示,篮网这赛季伤缺的价值(球员缺阵场次对应的薪资总和)已经超过5000万美元,是联盟唯一一支踏过这一红线的球队。
图片
论位置,篮网陷入伤病“重灾区”
在本赛季,最容易受伤的位置是控卫,迄今为止,一共有89名控卫受伤,累计缺席了1101场比赛。其次是得分后卫位置,88名伤员合计缺阵1014场。大前锋位置有78人受伤,累计缺席940场。小前锋73人缺阵,缺席884场。受伤害最小的位置是中锋,一共49人受伤,累计缺席597场。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后场是伤病的重灾区,这也和当今联盟风格以及后场球员承担的工作任务有着直接关系,后卫和锋线集合了各队的主攻手和3D球员,他们在场上需要完成大量移动以及身体对抗,跑动速度更快,跑动距离更长,身体更容易遭遇伤病侵袭。
就篮网来说,他们的伤员也主要集中在控卫线和四号位,丁威迪只打了3场就遭遇右膝十字韧带部分撕裂,本赛季难以复出。杜兰特虽然是小前锋打法,但自2016-17赛季转会勇士后,他更多时候是司职大前锋。在2019年遭遇跟腱断裂后,阿杜已经被列为高危类型。跟腱伤势被称作“运动员杀手”,在这些年里,已经有多位球星因为它而葬送生涯。
在这个赛季里,杜兰特在健康状态下仍然是联盟顶级球员,他每36分钟能拿到30分,创造了生涯新高。可问题在于,在跟腱重伤后,杜兰特每次出现身体意外都会引发风声鹤唳的效果,他打了24场,连续征战场次不超过6场,4月份复出仅仅打了5场就又遭遇大腿挫伤,久而久之,杜兰特自己打球的信心恐怕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说杜兰特的身体早已预警,那么哈登本赛季的伤病无疑让人感到意外,在火箭时期,哈登是联盟里最抗造的铁人之一,虽然场均上场时间一直居高不下,但却百毒不侵。
然而,在来到篮网后,哈登也遭遇伤病危机,目前他已经因为腿筋伤病连续缺席了7场,追平了他在2017-18赛季的连续缺席场次纪录,考虑到哈登目前的情况并不明朗,他究竟要缺阵多长时间也不得而知。
有些时候,坏事连成串,除了三巨头之外,篮网赛季中期引入的阿德也因为心脏病问题而突然选择退役。
图片
争冠不仅靠实力,更要靠运气
篮网的惨主要源自两方面,他们的缺阵场次在联盟强队行列“首屈一指”,而那些比篮网缺席人数更多、缺阵场次更多的球队,又在缺阵球星的质量和数量上无法和篮网相提并论。
篮网三大明星都曾因伤缺席,上赛季场均20+的丁威迪也早早折损,在本赛季入选全明星的27人中,篮网核心球员累计伤缺场次达到48场,只少于湖人(52场),是快船(24场)的两倍。
不可否认,卫冕冠军湖人本赛季也遭遇到了巨大的伤病侵袭,安东尼-戴维斯已经因伤缺席了35场,勒布朗-詹姆斯也缺阵了17场,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战绩受到了影响,导致他们目前只排在西部第五,被前三名完全拉开了差距。
但至少,湖人已经在黑暗的隧道尽头看到了光明,浓眉哥已准备就绪,如无意外,他将在本周复出,詹姆斯也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周里回归。
和湖人相比,篮网最大的隐患是不确定性,哈登的腿筋伤势来回反复,究竟严重到什么程度?杜兰特的身体也无比脆弱,而跟腱受伤的最可怕之处就是容易产生连锁反应,由于被迫减少用力以及保护跟腱,从而导致受力点发生改变,使得其他部位承受更大压力。
图片
由于篮网本赛季一直难以凑齐三巨头,这也导致了恶性循环,其中一到两人缺席意味着另外的巨头要在场上承担更大责任,一旦超出能够承受的负荷量,就容易出问题。在来到篮网后,哈登在多场比赛里孤军奋战,这不可避免对他的身体构成了影响。
硬实力是夺冠的基础,但运气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伤病足以改变一支球队的赛季轨迹,让所有的努力瞬间化为泡影。
往远了说,1989年,旨在三连冠的湖人在前三轮打出11胜0负,形势一片大好。可拜伦-斯科特在总决赛拉伤腿筋,“魔术师”在总决赛中也遭遇同样伤病,最终湖人0-4遭遇活塞横扫。
1965年,贝勒在季后赛受伤。1983年沃西在季后赛开始前腿部骨折,这些意外都影响到了总决赛结果。
在近代的NBA中,这种案例也是数不胜数,无论杜兰特、欧文还是哈登都品味过这种苦涩,2013年,雷霆打出60胜的西部最佳战绩,可韦少在首轮第二场就遭遇右膝半月板撕裂,这导致雷霆前景完全改变,他们在半决赛1-4遭灰熊淘汰,杜兰特在那个系列赛里场均拿到28.8分,但仍然独木难支。
2015年,乐福在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肩膀脱臼,赛季报销,欧文在总决赛首战的加时赛中膝盖骨折,同样缺席后面比赛,尽管詹姆斯在总决赛打出了场均35.8分13.3个篮板8.8次助攻的神迹,但依旧无法换来冠军。
2018年是哈登追逐总冠军的最佳机会,“灯泡”组合外加火箭的无限换防体系彰显威力。西决,火箭3-2领先勇士,可保罗在第五场腿筋受伤,改变了最终剧本。
2019年,宇宙勇被认为“三连冠”志在必得,可杜兰特在季后赛中受伤,他在总决赛强行复出,导致了影响生涯的重伤。没了杜兰特,克莱-汤普森也付出了重大代价,他在总决赛第六场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又在去年遭遇跟腱撕裂,连续两个赛季报销。
这赛季,谁能保持健康,谁就最可能笑到最后,看看掘金,贾马尔-穆雷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让球队的争冠梦就此破碎。
篮网两大巨头目前只是有伤在身,还没有更严重的消息出现。篮网医疗团队也是联盟里最负责、最谨慎的医疗组之一,他们在五年前拯救了险些有生命危险的泰莱托维奇,本赛季又在检测阿德身体时及时给出了让他退役的建议。
没有终结赛季的伤病,这可能是篮网在本届比惨大会中唯一一点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