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关便道启动交安设施建设

本报讯18日,记者从雅安交建集团获悉,金鸡关便道新建路段沥青铺设已完毕,正在开展交安设施等附属工程的建设。光华山隧道将于21日启动交通管制,届时,金鸡关便道可作为名山区、经开区前往雨城区方向的单向应急通行便道。

21日开始,光华山隧道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为期100天。管制后,光华山隧道采取单洞封闭处治,实行单向交通组织方式,届时,仅有雨城区至名山区、经开区方向的车辆可通行。

建设中的金鸡关便道

为了方便名山区和雨城区市民出行,市委市政府决定临时打通“金鸡关便道”。便道打通任务由雅安交建集团资产公司负责。

17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进行探访。经过成雅高速金鸡关收费站后机械轰鸣、人员忙碌,大家正有序不紊地铺设沥青路面。据交建集团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曦介绍,金鸡关便道将有效利用清泉寺隧道国道318线金鸡关段再加上新铺设的沥青路面。市民从名山沿国道318线经过清泉寺隧道后即可驶入新铺设的沥青路段(新铺设路段宽6米),沿新铺设路段经过金鸡关收费站大棚后即可驶入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段,最后抵达雨城区。

值得一提的是,金鸡关便道将穿过金鸡关收费站大棚最中间的通道,该通道是此后的雨名快速通道过站口,不设收费亭,也不会收取过路费。

经过工人们昼夜艰辛奋战,17日晚上8点,金鸡关便道新建路段沥青已经全部铺设完毕。18日开始,工人们已转入交安设施的建设中。光华山隧道正式开始交通管制后,金鸡关便道将对市民开放通行。

雅安交警部门提醒:由于金鸡关便道较窄、隐患较大,为避免拥堵,货车通行时一定要谨慎驾驶,广大车主也可以选择通过成雅高速公路到达雨城区。

记者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