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李沧区加快推进16条道路整治工程

图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城市道路,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改善,是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脉”,也是牵动民心的“神经末梢”,更是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幸福大道。4月20日,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李沧区城市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全过程,启动对重庆中路、金水路等16条道路进行维修整治,目前已完成道路整修约23000平方米。接下来,李沧区将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做实这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和百姓生活品质。
图片
近年来,青岛市区车辆越来越多,很多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网裂、沉陷、隆起等问题,降低了道路运输的能力,造成了交通安全隐患。近期以来,根据《市政道路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李沧区组织李沧市政公司对李沧辖区的重庆中路、金水路等十六条道路进行大中修整治工程。
记者在金水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和作业机械有序分工,通过铣刨盖被、摊铺沥青、起垫检查井等措施对损坏道路进行修缮提升。李沧市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车流量大、难度大、车行道破损较严重的实际情况,又考虑到金水路白天交通情况,他们制定了夜间施工方案,实行错峰施工。“我们学史力行,干部职工不等不靠,不怕苦、不怕累,最大程度减少工程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工作人员称,为此,他们加大机械化作业程度,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采取24小时轮流工作制。
图片
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李沧区还创新引进监理单位到现场监督查看,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质量管控。“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美丽青岛为目标,我们结合全国文明城市网格责任清单,全方位、全覆盖深化创城工作,既做好基础设施,又做好文明素质。”工作人员称,为此,他们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提档升级结合起来,让一线党员骨干带头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帮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片
据介绍,目前,李沧区已完成东川路、铜川路及惠水路的道路修建工程,完成面积约23000平方米。下一步将进一步开足马力,合力攻坚、强力推进,加快李沧区大中修道路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做实做好这项民生实事,为居民的出行提供方便,提升百姓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