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红色文化入企业,三盛实业成为行业典范

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红色力量促发展。近段时间以来,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公司党员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企业改革创新步伐,致力提质增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带队伍

以队伍促业务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孙兴为职工上党课)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本领、加快创新改革的良好契机,为企业争取更大的收获和进步……”近日,在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会议室,总经理郑孙兴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近期,像这样的党课在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还有很多,领导干部带头讲,部门负责人、优秀党员层层讲,通过带学、引学、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项目效果图)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闽侯县青口投资区,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较具规模的橡塑发泡、EVA、EPE、珍珠棉、XPE、IXPE发泡及特种发泡的专业生产企业,其所生产的十几个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并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党建氛围浓厚)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郑孙兴深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是公司发展的保证,根正才能苗红。

“三盛实业在青口投资区的新厂建成投产伊始就确立了‘强化党建工作 推动企业管理升级’的思路,以党建引领公司管理和发展,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形成核心技术体系。”郑孙兴介绍,公司已将党建工作完全融入日常管理,除了每周一次的党课外,还专门设立总经理信箱、党员微信群、党建宣传栏、党员发展专项基金,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旅游等,在润物细无声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为企业发展助力添彩、贡献力量。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好心态,就有好未来!》培训)

以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业务的工作模式激发了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工作潜能,在发泡行业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中,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异军突起,业绩、利税连年上升。

提质增产

迈向高端智能化

作为闽侯县重要的高新技术企业,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于去年4月企业启动了二期厂房项目建设,计划引进新生产线,积蓄发展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项目施工现场•李煜晗/摄)

近日,记者在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新建的厂房已全部封顶,转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今年8月正式投产。据了解,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将建设有5栋标准化现代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李煜晗/摄)

“厂房修建好后,我们将新增2条超临界聚烯烃结构材料生产线,5条海洋塑胶系列产品生产线,增加产能的同时,将有效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市场需求。”郑孙兴告诉记者,新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同时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除了目前正在新建的厂房,近年来,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还不断加大高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与中科院宁波所、福大、福师大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目前,企业已经申请专利37项,其中已授权29项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秩序井然地运转着•李煜晗/摄)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企业发展动力,持续推进技术改造,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致力把三盛实业打造成‘中国橡塑发泡行业典范’。”郑孙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