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公安:践诺行使命 解难暖民心

承诺践诺,知行合一,涞源公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归宿落点,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努力办实事、开新局,用真心做好每件实事儿,用暖心服务守护群众安宁。
4月19日,群众将一面上述“为民办实事、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到涞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以表达对户籍民警的感谢。
图片
原来,3月中旬群众师某某带着正在上中学的孩子来到派出所户籍室,对户籍民警反映情况称:孩子马上参加中考需要办理身份证,时间已经较为紧迫。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准备为师某某孩子办理相关业务,可是经查询后了解到,师某某户籍并非本县,而为陕西省某市,属于异地办理,但首次申领已经通过,只是身份证还未发放至本人手中。为帮助群众尽快使用上身份证,民警当场联络了当地警方,经过两地警方沟通协调,在准备好相关手续后,陕西警方告知将师某某孩子的身份证以邮寄的方式送达涞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以便于群众使用,避免了师某某一家陕冀两地来回奔波之苦。
3月22日,城关派出所户籍室收到了陕西警方寄来的邮件,后第一时间通知师某某领取孩子的身份证,帮助孩子顺利完成中考报名。
通过将这样的好事实事办圆满,来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承诺。把小事办好,让温暖定格。涞源公安将坚持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坚定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