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爱心包裹”下乡 困难群众的农产品“上架”

为助农增收,进一步解决困难群众的农副产品销售问题,近日,由游仙慈善总会和中国邮政联合打造的“邮善促民生”爱心包裹,走进游仙区困难群众家中。
图片
今年52岁的杨安海,家住游仙区小枧镇石垭村,身有残疾至今未婚,有一名养子正在读高中,家中老母亲中风,家庭生活相当困难。
图片
区民政局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自2019年开始每年为他家捐赠100只鸡苗和饲料,村委会也免费为他搭建了鸡棚。杨安海勤勤恳恳,通过养鸡销售鸡和鸡蛋,家里日子正逐渐转好,去年成功脱贫。
图片
4月20日,“邮善促民生”爱心包裹来到他家,与他签订了鸡和鸡蛋帮扶采购协议。
“以前我的鸡和鸡蛋都是自己带到街上卖,有时候价格也不稳定,加上我身体的原因,很不方便。这次能够签订帮扶采购协议,确实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杨安海高兴地说。
图片
游仙区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会长刘新生告诉记者:“‘邮善促民生’爱心包裹项目,就是把农村困难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收购起来,再通过中国邮政的物流渠道销售出去,让农副产品能够在最短时间变成现金,从而让困难群众有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
图片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覆盖更多的困难群众,对他们重点帮扶,同时还会为他们免费发放蔬菜种子、鸡苗等,对符合品质的产品,我们负责回收包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市游仙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章玲说。
游仙区“邮善促民生”爱心包裹,以打造爱心慈善超市为主体,依托邮政农村电商“线上+线下”网络平台,免费为困难群众提供农副产品电商宣传、推广、售卖服务,并将统一采购的农产品包装发放至慈善超市或邮政网点进行销售,进一步促进困难群体创业增收。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辜宇琪
责编:牟廷蓉
游仙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