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大货车迎面相撞 一人被困驾驶室,寻甸消防紧急救援

掌上春城讯4月20日16时58分,位于仁德镇三眼井村附近207省道往红色庄园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寻甸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仁德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17时3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到,此次事故因其中一辆大卡车车速太快,刹车不及时撞上前方弯道驶出的大卡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

经现场勘查,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由1名消防员配合交警设立现场安全警戒,及时疏散过往车辆及围观群众,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另外3名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液压剪扩钳、液压顶杆等救援器材从驾驶室左侧对变形车头进行破拆,进一步开辟救援空间,待空间扩张完成后立即将被困人员解救至安全区域。

17时43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120救护人员救治。寻甸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时要注意道路行车安全,不要超速,切勿疲劳驾驶,避免因发现不及时而发生交通事故。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俊霞

通讯员:许志刚

图片来源:供图

责编:杨芮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