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明天11点 世界地球日 见证土地整治奇迹 标题改一下

“耕种不得粮、牛马洗蹄水”曾是昭觉县洒拉地坡乡的真实写照,乌蒙山项目实施以前,这里水土流失严重,一起风就飞沙走石、黄土漫天,旱季缺水、雨季洪涝,农业空间生态问题十分突出,是当地人眼中毫无用处的“烂坝”。
图片
2018年底,四川省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在大凉山深处开工,洒拉地坡乡的3万余亩土地被纳入了该项目的实施范围,通过采取水土流失治理等一系列生态修复措施,昔日贫瘠的“烂坝坝”已成功蜕变成如今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农业生态功能稳定、适应现代化规模作业的农业种植园区。让土地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也让一方水土养好一方人变成可能。然而这只是一个缩影。四川省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共实现生态修复面积14.5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9万亩,惠及贫困人口约23万,直接受益贫困人口近8万,人均年增收超500余元,在强力助推了区域脱贫攻坚的同时,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共赢。
明天11点,关注直播, 共同见证土地综合治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