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安排部署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任务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肉牛扩繁养殖项目指挥部组织召开2021年肉牛扩繁养殖项目推进会,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及企业要不断总结肉牛产业发展经验,把握好政策措施,认真学习领会云南省“牛九条”、普洱市“牛十条”措施和“市相关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政策”等相关政策规定,研究后续工作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及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不断强化养殖农户和养殖企业的协同作用;要积极配合企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进肉牛屠宰加工厂的选址、科研及申报等工作,加快标准化牛场建设进度,促使全产业链串起来;要加快乡镇巡回兽医站建设,切实解决养殖管理防疫技术中存在的短板,强化培训,全力凝聚发展肉牛产业的强大合力,推进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老百姓实现增收。
据了解,孟连县自2019年起陆续引进优质育龄母牛1701头,今年5月份前计划新增引进黑安格斯能繁母牛350头,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罗朔春 玉罕/文 编辑:张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