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再次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

图片
4月21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21日讯(记者 石珊)4月21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坚决的行动和更务实的举措,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邓群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一体两翼”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基层党建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汇聚起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始终是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是衡阳市“十四五”时期一项重点工作,全市上下必须以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围绕“创文目标”明要求、定项目、列清单、抓进度,坚持挂图作战,落实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启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考核指标在全国进位争先。要直面问题、直击痛点,全面复盘、认真总结、加以改进。要对标对表、同心协力,坚持全域创建,勾勒县域文明新画卷,坚持全员创建,营造文明创建新气象,坚持全面创建,打造文明城市新高地,坚持全程创建,构建创建工作新机制。
邓群策说,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创建理念,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包干负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发动,全方位、多层次报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及成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社会监督,继续发挥“市民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红黄榜”的监督作用,探索增加社会监督手段,增强社会监督力度。
会上,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衡阳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学园的决定。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作工作报告。衡山县、石鼓区等六个受表彰单位代表作发言。
会议还下发了衡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衡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