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都匀市通报两起干部作风建设整改示范案例

自都匀市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促提质增效行动以来,市委作风办就市级各部门、各镇(乡、办事处)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执行工作纪律、主动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多轮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部门)发函督办并责令整改。从整改效果看,匀东镇、市人社局两家单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伤,在整改措施和整治力度上为全市干部作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图片
都匀市匀东镇某干部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深刻检查
案例一:3月26日,督查小组在匀东镇开展督查时,发现该镇驻村某干部存在提前离岗并谎报瞒报的行为。匀东镇收到督办函后,经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该干部警示谈话、通报批评及扣除当月目标考核奖1000元的处理,并责令其在全镇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案例二:4月9日,督查小组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督查时,发现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睡觉及劳动仲裁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逛淘宝的问题。收到督办函后,市人社局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对两位当事人作提醒谈话、罚款500元、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及当年不得推荐职务职级晋升的处理,并要求两位当事人书面向局党组作深刻检查,人社局主要领导对社保局、仲裁院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局党组对社保局、仲裁院全体职工进行集体约谈,对两位当事人的问题在其单位内部“黄榜”进行公示。
全市各级各部门应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转变和提升工作作风,确保 “破”得坚决彻底,“立”得深入灵魂、“提”得质量过硬、“增”得效果明显,在全市形成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务实担当、争先创优、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争先的姿态保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夺首胜!
来源:都匀发布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