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延长边境限制 抵加航空旅客须在酒店隔离三天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加拿大和美国延长了对非必要旅行的陆地边境限制措施。另外,抵达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将被继续强制要求在酒店自费隔离三天。

据报道,美加实施的边境限制措施于2020年3月开始,现已延长至5月21日。墨西哥4月19日晚些时候表示,该国也将维持部分边境旅行限制。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随着卫生状况的改善,正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放松限制进行讨论。”

报道称,这些限制严重打击了许多边境社区和企业。许多美国国会议员敦促,放松限制或制定恢复正常旅行的计划。

另外,加拿大在春假期间实行的临时措施,包括在机场检测后继续在酒店进行为期三天的强制性隔离,也延长至5月21日。

报道称,前往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必须在出发前三天内进行检测,并在登机前提供阴性结果证明,然后抵达后在机场再次进行检测。旅客必须在出发前预定3晚政府指定的酒店,并在抵达后在酒店隔离等待结果。如果结果为阴性,旅客也被要求回家继续隔离14天的剩余时间。

数据显示,在2月22日至3月25日抵达加拿大的旅客中,有超过1000人(1.5%)在检测中呈阳性,这引发了人们对夏季旅行旺季之前就放宽限制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