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天门山镇:“违法驾驶人”成“义务巡逻志愿者”

图片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1日讯(通讯员 周琳钰)为全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永定区天门山镇组织成立道路交通义务巡逻队,对集镇道路进行常态化巡逻,重拳打击摩托车无证驾驶、三轮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4月19日,义务巡逻队工作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两辆三轮车违规载人载客,除了现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之外,工作人员还组织这些违法驾驶人以志愿者的身份在集镇参加义务巡逻,通过现身说法,劝导其他违法驾驶人员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驾驶,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出行意识。
“参加了此次义务巡逻行动后,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参与行动后的驾驶人纷纷表示。
守法驾驶你我他,安全出行靠大家。天门山镇创新治理方式,旨在引导辖区驾驶人积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支持配合义务巡逻队的交通劝导行动,共同营造农村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