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官黎坪街道:规范财务管理 深化村务监督

村级财务管理和村务监督培训。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1日讯(通讯员 邓昌林 胡志清)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深化村务监督,4月21日,永定区官黎坪街道举办村级财务管理和村务监督业务培训班。街道财政干部、各村(社区)财务人员及监督委员会主任共30余人参加。

培训中,街道财政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报账的基本流程、现金和银行存款管理、村级支出报账规定、工程项目和惠农补贴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纪工委负责人就“四议两公开”操作方法及“天门清风”微信群管理进行再培训、再规范,对村务监督的内容及要求进行再明确、再强化。

通过培训,各村(社区)财务人员和监督委员会主任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效提升,“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明显增强。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以致用,严格遵循财经纪律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对村务实施民主化、科学化、透明化管理,坚决抵制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村级小微权利在阳光下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