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文创为媒培育文旅品牌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治中 张彤 通讯员 邓波 丁丽丽
阳春邓州菜花黄,流金溢彩万亩香。在邓习乡村画廊,纷至沓来的游客,或在四美乡村拍照留念,或在沿线品小吃、看非遗、购特产,或在盛达智慧农业园体验采摘的快乐……这是邓州市首届“油菜花季双周游”活动带来的旺盛人气和无限商机。
前不久,邓州市举办首届“油菜花季双周游”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为介,推介“邓习乡村画廊”休闲观光旅游资源,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进一步推动全市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全市累计接待游客百万余人。
近年来,邓州市精心打造文旅工作“四张品牌”,以杏山韩营传统村落、地质公园为依托,打响“饮水思源、引丹渠首、丹水明珠”品牌;以“回”字形城墙城河、花洲书院江南园林等为依托,结合古城复兴、水系连通,打响“历史名城、水韵古城、中原回城”品牌;以邓习乡村画廊、邓国春秋园、美丽乡村习营等为依托,打响“寻根之旅、乡村画廊、优良家风”品牌;以仲景健康园、汽车小镇、越野车大赛等为依托,打响“健康养生、汽车文化、极限运动”品牌。以品牌为突破口,启动古城复兴计划,建设“三线三区”,融入耕读文化、医药文化、运动文化、非物质文化等元素,串珠成线、连线成面,打开全域旅游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