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网创IAI母婴获奖纪录,携品牌共探母婴营销法则

近日,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完美收官。据了解,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IAI仍然征集到了来自海内外617家公司报送的2581件作品及案例,其中,33%比例入围终审。经过108位来自学术界、品牌方、媒体方和代理方组成的终审专家天团的严格终审,本届IAI各项大奖终于尘埃落定。妈妈网本届IAI同时斩获6项大奖,其中更是连夺5金,让大家看到了母婴营销原来有这么多“新花样”,并创下了母婴营销新纪录。

金奖一:IAI母婴营销类品牌营销金奖

场景化营销,力推奢侈品品牌“娇兰”成功破圈

妈妈网的“娇兰击破圈层增量市场战”营销案例在本届IAI上成功拿下IAI国际广告奖母婴营销类品牌营销金奖,让大家看到了妈妈网场景化营销的优势。如何帮助修复能力超强的娇兰“帝皇蜂姿黄金复原蜜”扩展新生代妈妈这一增量市场?妈妈网基于对处于不同孕育阶段妈妈需求的了解,进行了全新卖点挖掘。将娇兰“帝皇蜂姿黄金复原蜜”连接到了新生代妈妈群体从怀孕到产后、再到育儿不同阶段的使用场景,最终通过场景化营销,让娇兰“帝皇蜂姿黄金复原蜜”成功“破圈”,收获大量新妈妈粉丝。

金奖二:IAI母婴营销类社群营销金奖

粉丝社群营销,让妈妈网的平台用户变成美素佳儿的品牌粉丝

同时,妈妈网“Friso美妈创造营全域口碑跨界营销”案例在本届IAI摘得IAI国际广告奖母婴营销类社群营销金奖,让大看到了妈妈网如何利用流量优势及社群运营能力为品牌实现赋能。通过“妈妈网粉丝营”这一独有产品,为美素佳儿打造粉丝孵化主阵地“Friso美妈创造营”,在构建真正属于美素佳儿的粉丝社群的同时,通过社群运营不断聚拢新老粉丝,并刺激粉丝持续活跃,将消费群体转化为品牌粉丝,甚至是品牌的超级用户。重要的是,妈妈网通过粉丝社群营销,不仅完成了粉丝转化及激活,其未来新增用户也将在此项目之后源源不断地注入到了美素佳儿品牌粉丝池中。

金奖三:IAI母婴营销类内容营销金奖

内容营销创新,为美德乐引爆90后新生代妈妈关注

此外,妈妈网“美德乐90后新妈妈求生欲大战”营销案例在本届IAI再次揽下了IAI国际广告奖母婴营销类内容营销金奖,并且问鼎全场大奖的角逐,让大家看到了妈妈网如何利用精准内容营销实现品效合一的传播。首先,从90后“职场新妈”生娃与升职间的矛盾点切入,深度挖掘90后妈妈与美德乐产品相关联的痛点及嗨点,引爆90后新生代妈妈关注。进而,结合高关注度话题,利用专题教育内容及口碑内容提供美德乐相关解决方案实现种草。一方面帮助美德乐占领90后妈妈用户心智,另一方面实现销售转化。妈妈网通过对90后妈妈们的精准影响,真正实现了品效合一的传播。

金奖四:IAI母婴营销类新品上市金奖

C2M闭环营销,助力斯利安花参子露上市即由“新品”变“爆品”

而妈妈网的“斯利安花参子露上市C2M闭环营销”案例夺得了IAI国际广告奖母婴营销类新品上市金奖,更是让大家看到了妈妈网C2M闭环营销的领先之处。依托妈妈网的内容和流量优势帮助斯利安夯实“孕期专家形象”,实现品类专家到行业专家的转型,将其品牌势能最大化发挥到新品花参子露抑菌洗液上。然后,利用资深编辑、红人辣妈从私护痛点出发的精华内容引发关注,最终通过新增用户礼包派送、妈妈良品电商平台的广告及活动引导实现转化。妈妈网通过C2M闭环营销,成功帮助斯利安花参子露实现3个月300万销量的壮举,完成了从“新品”到“爆品”的巨变。

金奖五:IAI母婴营销类营销创新金奖

闭环营销,助杜蕾斯双11实现口碑、销量双丰收

妈妈网的“杜蕾斯圈层击破跨界IP营销”案例在本届IAI收获了IAI国际广告奖母婴营销类营销创新金奖,让大家看到了妈妈网在打造闭环营销方面的成功经验。从挖掘用户痛点,打造“微信夫妻”话题引发全网妈妈用户共鸣,到利用妈妈网“全民种草季”大IP强势种草并最终通过品牌日活动、电商平台优惠促销实现拔草。妈妈网为杜蕾斯打造的闭环营销,成功实现了“双11”期间杜蕾斯口碑、销量双丰收,帮助杜蕾斯完成了向母婴细分人群的跨界突破。

大奖六:IAI营销案例组ROI优秀奖

PGC闭环营销,妈妈网助Swisse(斯维诗)实现边看边买一站式营销

最后,妈妈网“Swisse(斯维诗)一型五化新零售创新营销”案例在本届IAI妈妈网荣获IAI国际广告奖营销案例组ROI优秀奖,也让大家看到了妈妈网在新零售趋势下PGC闭环营销的新玩法。结合Swisse(斯维诗)小鱼钙产品特点及用户需求,进行PGC内容创作。通过平台用户行为轨迹及内容分析,在海量用户群中精准拦截目标用户,实现从商品解决方案到口碑内容的精准推送,多维度促进转化,完成电商导流。通过这一套PGC闭环营销,妈妈网成功为Swisse(斯维诗)小鱼钙打造了一次边看边买的一站式闭环营销,助其有效缩短消费者决策路径。

看过妈妈网今年的获奖案例,不禁让人感叹其在母婴人群频繁迭代背景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及营销创新能力。同时,从这些案例也不难看出母婴人群的营销价值正在逐渐受到各行业重视,无论是奢侈品、两性用品还是其它日用品。所以未来,妈妈网势必将利用自身优势承接更多品牌在母婴人群中的落地,为大家提供更多营销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