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东西携手共谱山海情

东西部扶贫协作,让青岛和陇南这两个相隔千里的地方走到一起。“ 急陇南之所需 ,尽青岛之所能 ”,山东青岛市与甘肃陇南市并肩作战、合力攻坚,助力陇南44万多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体现了担当与作为,谱写出了一曲隽永动人的《山海情》 。

位于陇南武都区石门镇的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里 ,村民刘春林正在为智能温室里的橄榄苗浇水。

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陇南与青岛东西扶贫协作结出的硕果,也是武都城区重要的“菜篮子”。作为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和集约化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产业园在种植管理、土地利用率、产量等方面都有大大的提高,智能温室可实现年叶菜种植8-9茬 。

用“市场之手”牵引“帮扶之手”,山东湘鲁食品辣椒深加工项目,在陇南市发展订单辣椒种植10万亩,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

为了扶持陇南产业发展,青岛市开展的“引企入陇”行动,累计签约产业项目50个,带动6.49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完成消费扶贫额8.21亿多元,为陇南产业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

陇南台报道

记者:陇南台 张子宁 田江飞 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