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提供宫颈高危HPV疾病免费筛查

4月21日
记者从临渭区卫健局获悉
临渭区已经启动免费开展宫颈癌基因筛查工作
为全区35岁至64岁农村妇女
提供宫颈高危HPV疾病免费筛查
图片
据了解,区卫健局结合农村户籍人口居住特点,以乡镇卫生院为健康筛查工作主阵地,由区妇计中心抽调业务精湛的医务人员组成技术团队,深入各个乡镇为目标群体做好检测筛查,将健康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在主城区设立2个疾病筛查点,让部分流动到城区的农村适龄妇女同样享受免费疾病筛查服务,确保全区妇女健康项目和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尽快实现全覆盖。截止目前,已筛查5386人,并对312名病例建档管理并定期随访。
临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梅江雁告诉记者,“宫颈癌是当今社会威胁广大妇女健康与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普及宫颈癌防治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妇女对宫颈癌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记者 周钰捷 吕洁)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马杭娟
审签/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