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战8胜太狠!朗多助快船变头号夺冠热门,哈登伤势复发篮网被看衰

北京时间4月21日,快船113-112险胜开拓者,朗多只打了22分钟,就贡献9分6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算上对开拓者一战,朗多已经为快船打了9场比赛,球队取得8胜1负的佳绩!
图片
他的到来,解决了快船一号位的问题,减轻了小卡和乔治的压力,让快船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就拿对开拓者的比赛来说,朗多送出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他的多次妙传,让人拍案叫绝。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据显示,朗多加盟快船后,他在场时,快船百回合能赢对手23.4分;他不在场时,快船百回合只能赢对手3.5分,二者之间竟然有19.9分的差距。自从朗多交易发生后,他是快船全队在不在场差别最大的球员。
朗多为快船出战后,快船场均117.3分,投篮命中率50.5%,场均26.4次助攻;而朗多加盟前,快船场均114.5分,投篮命中率48.2%,场均24.1次助攻。朗多对快船的加成,是很明显的。
图片
正是有了朗多的存在,再加上状态神勇的乔治,即便小卡暂时因伤缺阵,快船依然成为目前联盟最被看好的球队。知名数据网站FiveThirtyEight公布了最新的夺冠概率,快船以26%排名全联盟之首!
图片
他们已经取代了篮网,成为目前夺冠概率最高的球队。而篮网一方,杜兰特左大腿挫伤,可能要到下周才有望复出,哈登更惨,在康复训练中腿筋伤势复发,官宣无限期休战,很可能要到季后赛快开始时才能回归。
图片
篮网的三巨头只在一起打过7场比赛,就算季后赛能够健康出战,缺乏足够的时间磨合,也是一大问题。FiveThirtyEight并不看好篮网今年的夺冠前景,目前,他们以14%的夺冠概率位居第四,排名低于快船、费城和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