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恶化致物资紧缺 医院花3倍价格从黑市买氧气

来源:海外网

印度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海外网4月21日电近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单日新增多次出现新高,21日甚至已逼近30万例。印度媒体21日报道称,一些医院的医疗资源因疫情反弹消耗殆尽,甚至要去黑市用3倍的价格购买医用氧气。

《今日印度》消息称,在印度城市班加罗尔,不少私人医院因氧气短缺被迫寻找正常渠道以外的供应商,价格达到政府统一定价的3倍。该城市正面临着第二波严峻疫情,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氧气需求量已经上涨了300%。

印度私人医院和养老院协会主席普拉萨纳称,每立方米医用氧气价格在印度是受到管制的,并且包含交通等支出在内,然而从非正常渠道购买要贵得多。与此同时,一些正规供货商表示,自己并没有哄抬价格,但是需求量已经翻了好几番。一位销售代表称,新冠病例突然激增,意味着需求也会随之上升,会造成压力且一时无法补上缺口。私人医院则表示,在当前情况下政府必须介入,不仅要满足供应,还要监督价格。

据印度卫生部官网21日公布的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561613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95041例;新增死亡病例2023例,累计死亡182553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