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字、手写!南岳区九旬老党员给党写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 李任群)近日,衡阳市南岳区委组织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是该区90岁退休老党员刘尧卿的一封4000余字的手写信——《共产党把我带进革命队伍》。
图片
△刘尧卿
“我叫刘尧卿,今年90岁,入党已经66年,是我们家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的一切。我要一生一世跟党走!这始终是我心中的最强音……”在南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90岁的刘尧卿追忆峥嵘的革命岁月,感怀党的厚重恩情,根据自己亲身经历,手写了《共产党把我带进革命队伍》,郑重地递交给区委组织部。
在信中,刘尧卿回忆了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图强、翻身得解放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自己追随党的梦想,热心革命事业的历程。体现了刘尧卿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革命情怀。
图片
△刘尧卿的信
刘尧卿是南岳区公安分局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平时生活简朴,身体硬朗。虽然九十高龄,但仍关心国家大事,也操心着单位的小事。他常被单位邀请指导“疑难杂症”案件侦破,为南岳的发展和社会治安稳定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