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丨事虽小 情却真 件件暖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夹江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一件件暖心的小事正在夹江上演...…
心系参保群众 做有温度的医保人
近日,一参保群众反映其孩子患有儿童苯丙酮尿症,治疗用低苯丙氨酸食品只能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和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购买才能报销费用,且前往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疾病所产生的各项门诊检查、药品费等只能报销70%,常年的高额治疗费给患者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夹江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以党史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速增效解民忧
近日,夹江县锦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业务精湛、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夹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中心高效、快捷的办事流程和工作人员热情、优质的服务表示肯定与感谢。仅两个月时间,夹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江山樾全部购房户的预告预抵押登记全部办理完成,快速地保障了购房群众的权益,让购房群众吃一颗“定心丸”。
不动产产权登记办理一直是自然资源领域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之一。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夹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期限由原来的法定30个工作日逐步缩减至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部分业务现场办结,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授人以渔”提升妇女就业致富能力
近日,由县妇联主办,中国人寿夹江支公司和乐山礼智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夹江县“青衣女性”润养计划——创业培训班在夹江县腾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乐山市礼智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围绕妇女创业就业意识、创业资源挖掘、创业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打开创业思维,做新时代的网红”为题的专题培训。各镇(街道)和县级部门组织本辖区和行业领域40余名妇女参加。
近年来,夹江县妇联将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作为妇女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免费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帮助广大妇女提高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携手全县妇女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