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7问|打完疫苗酸软无力正常吗?广州健康通也能预约接种啦~

打完疫苗觉得身体酸软无力,
困了累了没精神,怎么办?
你的困惑疑虑,我来回答
4月16日起,“广州荔湾发布”连续推送由荔湾区融媒体中心自编自导自演的新冠疫苗接种系列情景短视频。该视频聚焦新冠疫苗接种高频热点问题,体例短小精悍、视听生动形象、创作手法诙谐有趣,在轻松活泼氛围下创新性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你还在犹豫要不要打苗苗?还有一堆疑问?赶紧点开看看吧~
技术指导单位: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特别鸣谢: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
创作人员: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秦续丽、张荣、古宝仪、虞力瑞、张铭健、丘媚、林海咏、王誉臻。
近期,广州市开始逐步推进
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广州健康通”也同步上线
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服务
方便市民!
市民通过“穗康”小程序和“穗好办”APP,链接到广州健康通,也可以实现预约。
图片
如何快速预约?
01
市民关注“广州卫健委”公众号,选择挂号办事——广州健康通小程序,进入后系统自动跳转至广州健康通小程序。
图片
02
市民也可关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
(1)微信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首页点击【登录】,弹出登录页面,选择微信授信或账号密码登录;
(2)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个人信息”——“登录”,弹出登录页面,选择微信扫脸或账号密码登录;
图片
图片
(微信小程序)
图片
图片
(微信公众号)
03
登陆后,微信小程序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功能,微信公众号则依次点击“挂号缴费”——“新冠疫苗预约”;
图片
图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
04
选择绑定成人信息,填写基本信息进行绑定;
图片
图片
05
进入功能首页,点击“新冠病毒”,进入新冠疫苗预约界面;
图片
06
选择社区医院,并选择相应的时间段进行预约;
图片
图片
07
预约成功后跳转到预约详情界面,同时收到预约成功消息提醒。接种当天可在功能首页点击“预约详情”查看。
图片
图片
注意:若不能按时预约,请提前一天取消。
图片
请注意:
● 请确保填写的个人资料正确,接种现场核对发现资料与受种者不一致将会被拒绝接种。
● 随着接种工作推进,接受18-59岁人群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单位会越来越多,暂时预约不上的市民可过一段时间(几天)再次尝试。
【来源 广州卫健委】
【视频 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黄文浩】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