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技服务送技术 春耕生产促增收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石秋珍) 4月20日,湘西州古丈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遣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古阳镇黑潭坪村开展“农技服务送技术 春耕生产促增收”活动。

活动中,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农业生产案例进行现场演示,并针对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农资、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绿色防控、防寒排涝等农业生产技术要点进行培训指导。通过技术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农资辨假识假能力和农业生产种植技术能力,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农技培训活动是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是立足“三农”岗位职责,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干部为民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感党恩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该局将有效利用农业干部、“土专家”、“田秀才”、科技特派员等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山头地块为农民群众送上技术服务,确保粮食产量只增不减,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贡献新时代“三农”干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