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4月20日,雷州市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暨河长制工作会议,认真总结部署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河长制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小军,副市长朱锐,各镇(街)及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小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对雷州存在问题的情况反馈,就雷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朱锐就下阶段雷州市河长制工作作了部署。
图片
张仁建作讲话
张仁建指出,去年以来,雷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湛江市关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但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一刻不能懈怠,丝毫不可放松。当前,雷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张仁建强调,要正视差距,增强信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对标问题,狠抓整改,扎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现场
张仁建指出,近年来,雷州市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8、2019年,在湛江市全面推行河长制考核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巡而不管、管而不严的问题突出。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综合治理,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不断完善设施,补齐短板,切实提高河长制工作成效。
张仁建强调,抓好污染防治以及河长制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部门、各镇(街)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问题想得多一些,把困难想得大一些,在措施准备上做得更充分一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为推动雷州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河长制工作暗访片。
记者:戴李春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