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江滨社区组织开展参观开福区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带师生和家长代表观看毒品和掺毒的零食和饮料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马玲)为让辖区孩子们能全面学习识毒、防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4月21日上午,长沙市江滨社区党委联合辖区五彩风车幼儿园组织开展参观开福区禁毒教育基地活动。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墙向师生、家长介绍了党中央对禁毒的重视,介绍了中国禁烟运动的历史和沿革,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危害,通过人体透明模型和毒品侵害人体展示系统展示了毒品对人体血液及各器官的损害,并组织大家观看毒品样品,禁毒短片。使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工作人员还告诫家长和老师要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出入不明场所,不要喝陌生人提供的各种零食、饮料等。
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了大家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家庭、平安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