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宾川县公安局多举措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督察

图片
连日来,宾川县公安局紧紧结合当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点,派出5个专项督察组,分别对辖区11个派出所和17个局属部门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督导检查,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质效果。
跟踪督导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5个督导检查组严格按照督导要求和重点,分别深入辖区11个派出所和17个局属部门,对各部门和各派出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成果、第二阶段进展情况、学习笔记记录情况和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细化内容事项、明确工作重点、规范痕迹台帐以及队伍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好跟踪问效的落实。突出对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任务的监督、指导,督促各派出所和各部门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
刨根问底 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
图片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专项督导组成员采取明查暗访随机督导方式,及时帮助各派出所和各部门找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刨根问底,动真格敢碰硬,敢问、敢说、敢讲、敢指出,力求听到真话、看到实情、找准节点、抓住要害。结合各派出所、各部门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要求各派出所、各部门要针对问题限期抓好整改。
揭短亮丑 找准问题理清思路
图片
在实际开展工作中,督导组对方案实施、工作落实、措施细化等各项工作采取“听、问、查、看、抽”工作五步法开展深入检查。为准确掌握各项工作情况,督导组还开展了个人随机抽问方式对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了解,并要求各派出所、各部门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实效。
图片
专项督导检查开展以来,共深入开展督导检查28场次。通过专项督导工作,为县局圆满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有力推进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度,强化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措施的落实。
图文/罗云彬 赵保通 何孝能
编辑/徐晓霞
责编/王翠芳
审核/安建雄
终审/杨凤云 刘灿
图片